close

本文榮獲pa100x35.gif



「老四川巴蜀麻辣燙」,是我們的最愛,一開始是經由市區辦公室的同事大力推薦去吃的,以前都吃中華三路那家,可以送烏梅汁一壺。這一回因為訂不到位子,於是轉戰明誠路的總店,當天下午打電話去訂位,被告知要等到
7點半過後才會有位子。

其實老四川平日就常高朋滿座,假日排到晚上9點以後才吃到也是很稀鬆平常的,想去吃最好是事先訂位,以免等得肚子咕咕叫。這天很幸運的在6點半就接到可以提前用餐的電話,由於明誠店離家只有不到10分鐘的車程,一放下電話我們就直奔老四川了。



老四川之所以如此吸引饕客,是它口味獨特的湯頭。紅湯的部份是由四川朝天椒和花椒等搭配數種中藥材熬製而成,不含任何化學辣油,香濃而不膩的湯底可以直接飲用,口感溫醇,入喉之後辣而不嗆,生津回甘。燙過的食材可以直接食用,不需沾醬,味道恰到好處。喜歡麻辣口感的人,可以搭配他們獨有的沾料,由新鮮黃椒、紅椒、香菜和花生粉組成,舀一點湯汁和沾料拌勻即可,看似不起眼的沾料,像施魔法般地把湯汁裡花椒的滋味提升到極致,讓「麻」感從舌尖快速擴散到整個口腔,連頭皮也會發麻喔!白湯的部份則是由豬大骨與枸杞、人參等數十種中藥材熬煮成的乳白色湯汁,口感濃郁。



凱西和吳老爺愛吃鴨血,而老四川湯底裡的鴨血和豆腐都是無限供應,滑嫩入味的鴨血,一口咬下盡是飽滿的香辣湯汁,這天我們共吃了五輪,服務生會非常主動地來詢問加湯加鍋底,而且每一輪的鴨血都是一整缽大方地添加,一點也不手軟喔!不過,一想到吃下這麼多血,感覺跟直接把鴨子抓來吸血差不多,呵
~~~原來我們都是吸血鬼呀! 





我們四個人點了豬肉片、牛肚、菇類拼盤、餃類拼盤、手工魚滑、油條、大陸妹各一份,小菜附送清脆爽口的醃小黃瓜和花生,由於適逢過年,店家還贈送了一道寬粉,總共是一千五百大洋左右。最划算的是,當場吃不完可以加滿鴨血和豆腐,整鍋打包回家繼續享用,相當物超所值喔!

明誠店的店面和座位比中華店寬敞,備有停車場,而且服務也更好呢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