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阿婆仔冰是由一位堅強獨立、三十六歲就守寡獨立撫育子女的蔡趙固女士所創辦。
日據時代,遠從澎湖搭漁船到高雄市為生活打拼的蔡淇昆、蔡趙固兩夫婦,落腳在鹽埕埔創立了冰店,原名新生號冰果店。婆婆蔡趙固生育十名子女,其中八名夭逝,只有長子和么子倖存,人生雖經此慘痛打擊,婆婆沒有被擊倒,反而堅強地帶領兒子與媳婦創業,在傳統冰店闖出一片天空。 


蔡趙固女士雖已於民國
78年往生(享年80歲),並早已把冰店的棒子,交給長子管理,如今冰店的經營權也傳給長孫了,阿婆仔的一生努力,終於使「阿婆仔冰」老字號享用不盡,廕及子孫。阿婆仔冰已賣了整整半個世紀的冰,由於婆婆喜歡終日以白巾裏頭,「包白頭巾阿婆仔」成了她的外號,日復一日,阿婆仔冰的名號便不徑而走,所以就將新生冰店改名為阿婆仔冰,這也是目前阿婆仔冰名稱的由來。 

而高雄婆婆冰由婆婆的小兒子和媳婦經營,由媳婦擔任大掌櫃,並加入蔡家第三代媳婦和女兒等生力軍,組成了一支堅強的娘子軍經營團隊。婆婆冰的小紅帽頭巾標誌,據說是因為婆婆年輕時得癩痢頭,沒錢治病,長不出頭髮,所以一年四季都綁著頭巾在剉冰,沒想到被附近雄女學生所欣賞,認為超酷有型,而今成為婆婆冰的註冊商標。(資料來源:高雄婆婆冰&高雄阿婆仔冰網站)

 

我們每次來到這條「挫冰路」上,總是會去吃碗冰,管它阿婆仔冰還是婆婆冰,只要有冰吃就好了。所以,吃完冬粉王之後,當然要來個飯後甜點囉!凱西和吳老爺點了綜合冰,狗妹和狗爺點了阿婆仔冰,色彩鮮豔的可口冰品中除了時令水果,還會加入店家遵循古法醃製的芒果青、芭樂醬等蜜餞和果醬,酸酸甜甜的好滋味讓人暑氣全消。 


嚐過了冰品,意猶味盡的狗妹又點了份現烤阿婆仔麻糬
(花生、芝麻、海苔口味),麻糬看似不起眼,入口之後一股溫暖軟綿的Q勁和糯米香,隨即在唇齒間化開來,驚豔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。 

高雄阿婆仔冰 
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50

http://www.a-po.com.tw/

高雄婆婆冰
 
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-12
 
http://www.lahi.cc/popo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