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生菜沙拉

材料:蘿美生菜半棵、 牛番茄一顆、小黃瓜一條
調味料:凱撒沙拉醬 、地中海鹽少許 
(Costco蘿美生菜每包6199元,凱撒沙拉醬與地中海鹽每瓶100多元。)
做法:將材料洗淨切塊,撒上少許海鹽、淋上適量凱撒沙拉醬即可。



椰香辣味咖哩飯
材料:洋蔥一顆、馬鈴薯一顆、胡蘿蔔一根、南瓜半顆、辣椒兩根。
調味料:安佳無鹽奶油一小塊、佛蒙特爪哇辣味咖哩塊半盒、椰漿粉適量。
做法
Step1:將材料洗淨切塊
Step2:將奶油放入湯鍋溶 化,放入洋蔥炒軟,再放入辣椒、馬鈴薯、胡蘿蔔拌炒 兩三分鐘,加入適量水煮到滾,並撈起泡沫。
Step3:加入咖哩塊、南瓜塊,繼續用小火熬煮至材料熟透,記得稍微攪拌,不然會黏鍋底。
Step4:最後將適量椰漿粉溶於熱開水倒入鍋中攪拌即可。

不同於媽媽用蘋果煮咖哩,我偏好用南瓜來取代,一方面可以增加咖哩醬的甜味,另一方面也讓不喜歡南瓜的老爺不知不覺將營養的南瓜吃下肚去。選擇最辣的爪哇咖哩塊,再加上甜甜的椰漿可以調和辣味。若用甘味的咖哩塊就不建議加椰漿,否則會太甜。

我煮咖哩通常不加肉,因為肉會越煮越硬,而且肉汁會破壞咖哩的香味,我都另外川燙花枝或蝦仁,盛盤的時候再和白飯一起淋上咖哩醬。煮一鍋可以吃很多天,所以算是懶人料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